IMG_1289

小滿苑燒肉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1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五:17:30–00:00
星期六、日:17:00–00:00
電話: 02 2778 2208

 

那天因有事來到這附近,心血來潮地想起自己已經好久沒吃烤肉了~於是就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燒肉店,選中了這家「小滿苑」燒肉!

 

IMG_0692

 

從外面看上去,是相當有日式風格的一家店,給人一種日式居酒屋的感覺;而實際上雖然是燒肉店,但店裡也有提供不少酒水,有一些看起來比較少見、感覺有點厲害的日本酒XDD

算是燒肉型居酒屋(?),但我們平常不怎麼喝酒,這次並沒有品嚐它的酒。

 

IMG_0695

IMG_0640

 

他的店面不算大,中間有一個大吧台,旁邊有幾桌普通座位。雖然店不大,每一桌之間的距離其實安排得不近,我覺得算不太會被別桌打擾到或是有壅擠感。

 

接下來是重要的菜單介紹~

IMG_0659IMG_0660IMG_0661IMG_0662

 

IMG_0663IMG_0664IMG_0665IMG_0666IMG_0667IMG_0668

 

如同之前說的,菜單一翻開就是酒類,種類算是蠻多的,而且雖然整體走的是日式風格,卻也有賣韓國燒酒那一類的XDD

感覺在韓劇裡經常會看到他們在喝燒酒,想嚐嚐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來試試~

小滿苑會收1成服務費,用餐時間限制是2小時,以進店時間開始算。這次我們有一個人是之後才過來的,本來感覺時間會很緊張,但是其實還好,因為有桌邊烤肉服務,服務生烤肉速度其實可以超快的當然是如果有在趕時間的話啦,一開始我們兩個人吃時,時間充裕,他就是吃完一樣烤一樣,慢慢來XD 比較不會冷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桌上一開始有一個小鐵碗,裡面放一塊生肉跟油(忘記拍照了),我一開始沒看出來,就看有一塊紅紅的有點像蟹肉棒東西,還以為是店裡招待的小菜結果其實是替烤盤塗油用的,幸好我那時候還在研究菜單跟拍照,沒有手快直接去夾那塊生肉

 

IMG_0642

二人環遊世界拼盤(翼板+牛小排+板腱+牛肋條) NT$ 980 

極上豬五花(含菜) NT$280

 

上菜的時候直接把拼盤跟單點的豬五花放在一起了,看上去肉的色澤跟油花分布實在是很漂亮

中間是牛肋條;照片最上方是豬五花,以順時鐘方向轉,再來是板腱、翼板、牛小排(後兩個有點記不清,應該吧)。

 

CD730340-6273-45FF-8456-A9213A7E42BC

一個人也很好拼盤(翼板+牛小排+牛五花+豬頸) NT$580

 

左上最不一樣的是豬頸(就是松阪豬),上面是牛五花。

松阪豬擺成了玫瑰的形狀,非常好看

 

IMG_1278

因為是桌邊服務,服務生一邊烤肉,我們就可以輕鬆地一邊拍照~~看看這個色澤跟油花,整個就很引起食慾!

 

IMG_1283

IMG_0656

服務生烤完的成果XDD

烤的時候是一種一種的烤,沒有每種烤完都拍,大概說一下這次對烤肉這部分的感想!

嗯...這次單人拼盤跟雙人拼盤是兩個不同的服務生烤的(單人是後來姊姊加入時點的),烤雙人的時候那位服務生好像習慣烤比較久,肉比較硬,當然中間他會問覺得怎麼樣、會不會太熟?不過我那時候其實搞不清適合的熟度,且一起吃的媽媽好像沒覺得太熟,就沒說要生一點,導致第二位服務生烤單人拼盤時分姊姊的覺得比較好吃...

 

牛肋條肉比較厚,吃起來比較有嚼勁、QQ肥肥的,好吃!脂肪烤的有點焦,增加了一點特別的風味~蠻推的!

次好吃的是松阪豬,就是QQ脆脆~再來是翼板,烤的生一點比較好吃,很多汁

吃起來最普通的我覺得是極上豬五花,這次服務生烤出來我覺得太硬了...感覺有桌邊服務雖然輕鬆,但整體體驗會跟服務生的技術或習慣有關係(ㄜ當然自己烤也是會跟自身烤肉技術很有關係啦),就是有利有弊。

 

[姊:晚來的我只吃到單人盤的部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牛小排,帶有一點嚼勁,不會太軟,烤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翼板的部分軟軟嫩嫩也相當好吃,不過我覺得有一點太軟了~

服務的方面,我覺得服務生烤得滿好的,不過速度真的太急了,我都還來不及吃完就都冷掉了...]

IMG_0650

極上豬五花附的生菜,這個沒什麼好講的,就是用來包肉,可以換一點口味,吃起來比較清爽~

不過我個人覺得醬給得不夠多,旁邊附的醬是有點甜辣味的烤肉醬,份量不多。

這家店桌上沒有醬料,只有玫瑰鹽,應該是對肉的品質蠻有自信的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希望能多一點味道變化就是了...

[姊:我自己吃起來覺得他的肉是有事先醃過的,所以不用怕沒味道~

覺得太單調也可以用肉盤上附的金桔,擠一點金桔汁來調味~]

 

IMG_0647

蔥花蛋拌飯 NT$120

接下來介紹一下肉以外的部分~

這碗飯是限量每桌只能點一份,好像很稀有我們就點了(也是怕沒主食吃不飽XDD),不過吃起來我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飯是粒粒分明,沒有糊糊的,算是不會雷,不過...就感覺是為了填滿肚子的東西而已。

 

IMG_0646

日式鱈魚肝沙拉 NT$180

這個好吃!我還蠻推的

鱈魚肝吃起來軟軟的,帶著海鮮的鮮味、有點甜甜的感覺,我很喜歡!還有洋蔥跟涼拌就是超搭~

調醬的味道也是偏魚露那種淡醬油+味霖,還有加上魚油~我媽說吃起來味道有一點像是海底雞(鮪魚罐頭)的味道XDD

洋蔥+鮪魚罐頭,在家裡應該也能做出類似的味道,不過鱈魚肝就比較少見我很喜歡它的味道跟口感。

 

IMG_0654

韓式辣味湯 NT$130

他的湯品都是用牛尾熬高湯作為湯底,所以一碗蛋花湯也要120雖然知道是有用特別的高湯,我們那時候還是選了看起來特別一點的XDD

裡面有豆芽菜、蛋花之類的料,辣度算是會覺得辣,但不會太辣,平常能夠吃一點辣的應該就能吃。

個人不是很推這道,辣味調得蠻普通的,不算好吃的辣;而且因為辣味,也喝不出他本來高湯有什麼味道,感覺有點可惜。

 

IMG_1279

 牛尾蔥蒜湯飯 NT$140

姊姊點的湯飯,這邊的副食份量上都是讓人點來分享的,飯類跟湯類都是蠻大一碗。不過那時我跟媽媽其實已經吃飽了,這碗幾乎都是姊姊吃的就交給她講~

[姊:這碗湯飯完全就是讓人吃粗飽的XD

看似非常大碗,其實一個人要吃完也是綽綽有餘,吃肉之餘就靠它來填滿你的肚子吧~

雖然菜名有牛尾,但裡面其實沒有牛尾,只有一點點小碎肉...

組成成分主要就是飯+蔥+洋蔥+湯

湯喝起來奶油味滿重的,這就看大家個人喜好了,我自己是沒那麼欣賞啦...

整體來說不難吃,可以說是還算不錯,挺符合它的定位~]

 

總體評價來說,這次三個人吃一頓花了NT$2610,價格我覺得蠻高的,不過也是因為要算上桌邊服務費吧,不用忙著烤肉是蠻輕鬆的。

肉拼盤都是走精緻路線,份量不多,主要填肚子我覺得應該是那些飯、湯類

好吃是好吃,個人感覺好像不太會回訪...除了價格外,服務生幫烤,只需要負責吃固然是輕鬆,但有個缺點就是他會很長時間、一直間斷的到桌邊來,其實我有點覺得不太好聊天加上個性比較內向的人可能有點不好意思講對烤肉的真實感想,或提出兩個人口味不同要請服務生有的生一點有的熟一點之類的意見,有可能會吃到不合心意的肉,我這次就是犯了這一點....。

[姊:我也覺得這點需要注意,大家還是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吧~我自己也是沒來得及阻止他瘋狂烤肉,最後只能吃冷掉的肉...]

 

感覺烤肉的桌邊服務算是個有利有弊的服務,上次小班烤腸那種他一次煮一大鍋,然後就離開了就不會那麼覺得被打擾;但是烤肉一般情況下他是是一種一種的烤,差不多吃完一盤烤一盤(要是一次烤完肉冷掉會變得不好吃),無法避免的會一直過來。

任何事可能都差不多吧,有利有弊,就自己評估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吃吃姐妹 的頭像
    吃吃姐妹

    吃吃姐妹的部落格

    吃吃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