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9

這次來到牛耳石雕公園和家人聚餐,園區內有好幾間餐廳,我們選擇的是心境餐廳,吃中式合菜~

(妹:有一點需要先坦白的是,我們這次並不知道價位,網站上說有餐標6000元.8000元.10000元.12000元的餐點,但我們其實不知道點的是哪一種個人猜應該是後兩種之一吧...

附上他的網站:埔里牛耳藝術度假村

這邊其實有好幾種不同的餐廳,啤酒餐廳、鐵板燒、無菜單日本料理...等等的,蠻多選擇。

 

IMG_1092

第一道菜是看起來相當澎湃的冷盤,擺盤相當豪華,有生魚片和白斬雞,不論想吃魚或吃肉通通能滿足~

美中不足的是,一桌有 10 人,但生魚片一種卻沒有 10 片,導致我跟我妹得共享一片鮭魚...😅

生魚片相當新鮮,附的芥末也相當棒,並不像常吃到的芥末那麼嗆,而是相當順口~

雞肉的肉質細嫩,配上涼拌洋蔥十分開胃~

 

IMG_1094

IMG_1095

IMG_1097

第二道菜是魚翅百菇鍋,菇和魚翅鍋一開始是分開上來的,服務員會現場點火,再把菇類加進去煮,一段時間後會來提醒我們可以開始吃了

菇的種類相當豐富,還附有紅醋可以調味,魚翅的份量不算少,每個人都可以分到一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太多菇,導致湯頭被稀釋,吃起來感覺味道比較淡

 

IMG_1098

這道是外表鮮豔可口的水煮魚,水煮魚是川菜口味,我一向都還滿喜歡這種味道,又香又辣~

不過這道菜雖然調味不錯,但身為主角的魚肉實在令人失望, 魚肉是炸過的,炸皮有點太厚,魚肉也柴柴的...

身為配料的冬粉和豆芽菜倒是不錯,這道菜我們有打包回去,除了魚之外都滿好的

 

IMG_0551

鰻魚油飯佐燒餅鑲肉

炸燒餅還滿好吃的,裡面有包肉跟海鮮還有韭菜,吃起來有點像蚵嗲,外皮也相當酥脆

油飯的部分也要大大的稱讚一下,我覺得這是我在合菜中吃過最好吃的油飯了

飯粒分明、軟硬適中,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調味也相當不錯,不會有奇怪的苦味,以油飯來說真的是上品~

(妹:這道菜裡的燒餅我特別滿意~其實應該算是比較類似春捲吧,皮酥料好吃!

 

IMG_0548

骰子牛佐泡菜

剛上來熱呼呼的時候相當好吃,牛肉很嫩,搭上洋蔥和蒜片相當棒

泡菜也還不錯,搭配骰子牛別有風味~

不過即時吃完會比較好,冷掉之後就沒這麼好吃了...

IMG_0553

鹽焗蝦

蝦子相當大隻,剛上桌時還是生的,是當場開火煮的

外殼是滿鹹的,不過蝦子本身有點沒入味,照片上看到的綠色部分是刺蔥,味道滿特殊的,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總結來說調味部分還好,但是因為很大隻又很新鮮,吃起來還是不錯~

 

IMG_1099

泰式清蒸魚~第二道魚了~

這道魚相當好吃,是泰式酸辣口味的,魚的質地相當的細嫩,簡直可以達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泰式酸辣的調味我自己是滿喜歡的,不過我表妹就覺得普通的清蒸比較好,看大家點菜時自行選擇囉~

 

IMG_0555

明日葉雞湯

這家餐廳感覺滿喜歡用特殊植物入菜的,聽到是明日葉我們都覺得很好奇,有特別撈起來吃吃看,有點像水煮地瓜葉,沒什麼特殊味道

雞湯相當好喝,味道濃淡適宜,很特別的是最後還會回甘,可能是明日葉的功勞?

因為整隻雞的精華都在湯裡了,雞肉的部分就不太令人期待,就是煮過湯的雞肉,柴柴的,沒什麼油脂跟水分。

(妹:我們那時候討論哪一道菜最好吃,我們跟其中一位表姐首先想到的都是雞湯XD 不過我覺得湯類併入評論有點狡猾啦,因為用喝的比較沒有負擔,容易一碗接一碗

 

IMG_1101

水蓮虎掌

豬韌帶軟軟有彈性,膠原蛋白滿滿的感覺,還沒有骨頭,吃起來很方便~

水蓮又脆又新鮮,而且不會有苦味,整道菜相當好吃,可惜當時已經吃得很飽了,只吃得下一兩口...

(妹:店員介紹是說水蓮熊掌(虎掌?),不過不是真的熊掌,是豬的膝韌帶的樣子~蠻特別的。

我蠻喜歡這道,不過豬膝韌帶份量不多,就每個人分個一塊吧XD 水蓮很脆很好吃,我喜歡這種咬起來發出聲音的口感

 

IMG_1103

IMG_0557

飯後水果和甜點

水果感覺有挑選過,西瓜、香瓜、百香果都很甜~

甜點是布丁,質地滿綿密的,蛋味也不會過重,算是水準以上~

 

這次的合菜體驗整體來說還滿棒的,可以說是道道色香味俱全

場地也滿清淨的,是在分開的包廂中,裡面有兩張大桌,可以容納 20 人,不會受到其他客人干擾

吃完還能在園區內散步、消消食,是個很適合家族聚餐的場所~

 

arrow
arrow

    吃吃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